近日,朔城区人社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希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副股站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郭文斐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陈希云对我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做了简单回顾,2022年以来我局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工作,筑牢战斗堡垒,“疫”线更显担当。同时,陈希云强调在2023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二是加强制度落实力度。推进“三不腐”,提高思想认识度,拓宽压力传达广度,开掘自我约束深度,弘扬清廉之风。三是强化督导督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举措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随后,郭文斐同志就人社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把好政治关、学习关、作风关。二要严格执行制度,着力构建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尽职尽责落实“四则协同”,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多方协同发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强化管理力度,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最后,陈希云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从而打开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区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新朔城贡献更大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