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伟德体育:欧洲杯投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更好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促进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4月23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东海参加了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走访调研活动。

   

  

  在洽谈会启动仪式上,李全胜局长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经济形势持续复苏向好,各行各业迫切需要建设人才。特别是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举办这次活动,是加强校企对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就业、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李全胜介绍为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人社部门出台了许多政策,涵盖扩岗位、强保障、提技能和助融资等多个方面,包括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岗位补贴以及扩岗补助等,助力民企纾困解难,稳岗扩岗。与此同时,毕业生也可以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创业场地租赁补贴、税费减免、社保补贴等政策这些优惠政策,是人社部门送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真金白银。他希望招聘企业和毕业生用足用好优惠政策,积极开展洽谈交流,确保洽谈取得实效,争取实现合作共赢。

   

  

  李全胜对即将择业的毕业生提出点希望一是转变择业观念,以务实的心态定位自己的择业目标。二是保持学习心态在工作岗位上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三是鼓励自主创业,在新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洽谈会现场,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求职登记、技能培训、评价取证、就业援助、人事代理、创业贷款以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进行了政策宣传。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跟踪调研,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供稿:苑小雨

  供图:林大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