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欧洲杯投注: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朔州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坚定扛牢政治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国务院安委办督导我市矿山安全生产转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遏制矿山瞒报事故促进本质安全长效机制建设的措施》、全市学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全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转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压实责任、强化举措,逐项“台账式”销号,坚决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统筹好校园安全与消防安全,建立教育部门、学校、消防单位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消防审验督导指导,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共建平安校园。

会议指出,近期我市出现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新春伊始,省政府把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作为节后“第一会”,释放出以最优作风、最强干劲抓落实、见成效的强烈信号。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把本系统、本单位工作研究透、部署好,为全市大局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要迅速行动,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动省、市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朔州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政府组成部门要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把关审核“三公经费”支出,严控公务接待,确保全年“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的工作方案》《山阴县广武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3—2035)》。研究并原则同意市五小、万和小学建设,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建综合教学实训楼等有关事宜。

(文/图?孙权?符烨邦?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