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伟德体育: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欧洲杯投注: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朔州市“十四五”相关专项发展规划、桑干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以及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我市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8月下旬,国务院将赴我省组织开展第九次大督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好安全工作,规划和自然资源、水利、交通、农业、住建、城管等部门,要检点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设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丧事简办、婚事缓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防控责任,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利用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抓好政府廉政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法行政,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始终将公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红线不碰、底线不触,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打造清廉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朔州市“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规划》《朔州市“十四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朔州市“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朔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朔州市桑干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条例(草案)》。

  (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