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耕”新开好局,不负农时不负春。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广、时间紧,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朔州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朔州伟德体育:、欧洲杯投注:工作部署,聚焦“三农”等重点领域,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金融服务的中心工作,加大信贷投入力度,为农业经营生产提供金融保障,持续推动朔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末,朔州市涉农贷款余额727.05亿元,较年初增加71.45亿元,增长10.9%。

作为服务地方“三农”的农村金融主力军之一,邮储银行朔州市分行围绕生产经营需求,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各环节全流程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提供资金保障,投放各类“涉农”贷款1.5亿元,支持1300多户农户的生产,为春耕备耕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批量授信提高春耕备耕服务覆盖面

邮储银行与农业农村局联合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增户扩面”工作,探索出一套“信息采集、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贷前签约、按需用信”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模式助力春耕备耕,已完成小额普惠贷款农户授信1300户,授信金额1.5亿元,剔除客观因素等无法授信的农户,授信覆盖率达100%。

盘活资源提升春耕备耕服务覆盖面

为解决农户“融资难”、“足额难”问题,邮储银行相继推出了“极速贷”“信用贷”“邮享贷”“房抵贷”等金融产品,充分盘活资源为农户提供精准、适配、可得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充实农户春耕备耕“备用金”。宣传覆盖了96个农村地区,受益农民达7500多人次。

政银合作拓宽春耕备耕融资覆盖面

邮储银行与省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推出“农担贷”贷款产品,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业务范围涵盖与农村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切实解决农户融资“担保难”问题。目前该公司为全市相关经营主体担保贷款户数为281户,担保贷款余额1.38亿元。

以“便捷”“足额”“便宜”的金融服务助力春耕备耕,是邮储银行朔州市分行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接下来,邮储银行朔州市分行将进一步聚焦农户所需,不断简化放贷流程、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郭乔)